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防疫模拟演练,多措并举迎开学

2020-04-16 14:02:36 来源: 程松飞

  为扎实做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细节,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10、14、16日,湖田小学先后开展了3次开学防疫模拟演练,真实地展现了复学后的各个场景。画面中真实记录了学生返校报到、上课、发热应急处置、午间就餐和教室消杀等各个场景和环节的演练。

  学生返校报到时,展示健康码,并且在校门口会有家长志愿者引导,一位一位排队通过人工测温点。若有学生体温过高(超37.3℃),将由值周干部带领到校门内的临时隔离点,从专门的通道进入,交由校医进行复检。

  上课及课间休息。学生的座位有一定间隔,并朝向一个方向。课间若有学生报告想上洗手间或接开水,班主任会引导学生有秩序地排队前往。重点提醒学生如厕时讲秩序、便后洗手等。上课突发情况。上课过程中,授课教师发现有学生身体不适,立即靠近询问,拨打教室墙面贴着的校医电话,同时带上学生椅子,让学生在教室外就坐。校医赶到后,立即把学生带到校内临时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检和问询相关症状,确认体温过高的,立即告知学校领导并联系家长,带到发热门诊就医。随即,班主任和教导处干部来到班级,和任课老师一起,引导学生有序离开,到隔壁的临时教室,学校防控消毒组对原教室进行仔细消毒处理。

  在午间就餐时,厨工把餐具送到教室门口,饭前饭后都需要学生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并由任课老师和班主任依次分发饭菜。学生在座位上就餐。午餐后,分组洗手,班主任会对每位学生进行体温测量。

  放学时段的演练,铃响后,学生按间隔1米排好一列队伍,由班主任带领,按规定路线下楼离校,家长在围栏外等候。

  演练结束后,校务成员和相关老师针对演练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及时进行商讨,提出各种合理的建议,改进应对细节,确保精准防控。“在严格规范的演练中,能精准地落实防控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预设得越细致,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以便于保障复学准备工作安全推进。”校长蒋小燕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