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中:每日三省强意识,防控安全话常规

2020-04-17 11:13:01 来源: 朱航线

  吾日三省吾身:防疫意识强乎?装备齐全乎?行为规范乎?近日,东阳市初三学生已经顺利复学,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吴宁二中开展了不一样的防疫日常行为规范教育。

  一走进校门,迎来的便是“返校开学日常防疫温馨提示8条”的拦路问候,“关注自己有异常吗?做好个人防护了吗?注意卫生习惯了吗?拉开空间距离了吗……”,为了避免被学生熟视无睹的略过,政教处要求每位同学进教室后对照宣传手册朗读一遍,认真对自身检视一番才开始学习;中午就餐时分,广播循环播放着男女声交替的“温馨提示8条”录音;下午放学时再次播送,以此增强学生的防护意识,使防疫规范深入人心。

  对待开学第一课,他们慎之又重。全体初三班主任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观看了疫情知识培训视频,并对学生一日常规进行深入解读和现场指导。要求学生自觉遵守测温规定,早上进校门时红外测温一次,中午就餐后由专人负责用额温枪测温并做好登记;就餐途中保持人员的间距,先洗手再吃饭、落座不能面对面,只吃饭不讲话;教室桌椅拉开到最大距离、教室通风专人负责、消毒后的桌椅怎样进行清洁,班主任都做了指导;课间休息尽量减少交往、时刻佩戴防护口罩、上厕所不扎堆等行为都进行了规定。

  据了解,该校用“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十二个字来规范学生一天活动的流程细节,全体校务成员践行“走动式管理”制度,每时每刻关注着学生的一举一动,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防疫行为习惯。从各方面反馈来看,当前最大的难题是保持间隔距离问题,因此,就餐与放学的‘重灾区’要求班主任护送至指定地点。

  “教育只有在内因与外因共同作用时才达到最好的效果,唐僧念经式的渲染总能改变一个人的意识形态,加上教师的监督和规范的执行,用好习惯共克时艰指日可待!”校长马忠福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