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堂鹤小学:携手红十字志愿者,确保学生安全复学

2020-04-17 11:15:30 来源: 傅晗晶

  “校长您好,我们是东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好,那就安排在4月17日早晨,感谢你们!”

  原来4月14日,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长李俊杰联系上了东阳市城东街道堂鹤小学,意为学校做公益性消毒,保证学生安全入校,确保孩子的学习环境干净、无病毒。4月17日早上9点,浙江省东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如约来到堂鹤小学,为该校进行全面、彻底地消毒。

  志愿者们先查看了校园环境,接着依次对校园教学楼各科室、教师宿舍、隔离室、各楼梯围栏、操场设施、体育活动器械等进行消毒,力求做到不留死角。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8名志愿者全面完成了整个校园的消毒任务。收拾好消毒用具,他们又匆忙赶往下一所学校。

  据了解,拥有多年志愿者工作经历的李俊杰是东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的队长及消毒负责人,同时他也是堂鹤小学家委会前主席。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他希望所有的孩子能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成长与学习,并为孩子们鼓劲、加油。消毒结束时,他还将自己的防疫经验与该校校长蔡靖宇交流分享。

  通过此次消毒,为遏制疫情传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学校是一个特殊的公共空间,人员聚集和流动性较大,做好消毒防疫工作至关重要,学生是国家的未来,老师是培育学生的园丁,他们的健康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在此我代表师生再次向义务为学校消毒,保障师生健康的志愿者们致敬,春暖花开,我们期待着相约校园的一刻。”该校校长蔡靖宇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