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不“疫”样的网络家长会

2020-04-20 08:50:49 来源: 张赛男

——湖溪镇中心小学召开直播家长会

  “在网上开家长会,还是第一次听说,不过确实方便。”4月18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分年级、分班级开展了“家校携手,同心战疫”钉钉直播网络家长会活动。家长们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平台就能同步收看,不仅能通过文字的形式与老师在线互动交流,也无须请假来回奔波。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湖溪镇中心小学创新方式,通过 钉钉直播的方式与家长共同孩子的教育问题,教师、家长和学生如何去做才能产生最大的合力,一起携手抗疫。

  这次家长会老师直播家长看,图文并茂,家长可以在弹幕间与老师自由互动讨论,进行点对点的交流和沟通,这种家长会模式比较自由,但高效简便,老师和家长们都喜闻乐见。同时群直播还具备数据统计和录像回放功能,直播时没有时间观看的家长可以借助录像回放观看,为“缺席”的家长提供了“家长会重现”。

  首先,该校校长李跃刚向家长们汇报了校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请专业人员对教室园区进行全面消杀,储备好各类防护物资,严控测温卡口,设立应急隔离点等。他还强调了学生返校后的注意事项,要求家长时刻关注孩子身体健康,不能麻痹大意,保持手机畅通,加强家校联系。

  然后各班主任组织家长进行班级家长会,有的班主任借助钉钉群直播模式,以“预习、复习及单元知识盘点”为主题,为学生和家长进行了详细的线上直播讲解和举例解析。

  还有的班主任向家长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建议家长要教育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饮食习惯,要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少看电视,不打游戏,少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更有的班主任则总结了网课期间学生的学习作业情况,并与家长一起探讨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等问题。“教育不只是学校一方的孤军奋战”,老师给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环境的熏陶、父母的以身作则等对孩子行为习惯的养成、意志品质的培育有着很大影响,给家长们提供了不少关于孩子成长方面的经验与方法。

  “此次家长会采用钉钉群直播模式,班级群里所有家长无论在何地都可通过手机或电脑收看,充分利用“互联网+”,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打破时空和地域的界限。只要老师和家长们轻松触屏,开启直播,便实现了家校之间的瞬间互联和有效沟通。”该校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