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学习榜样 描绘未来

2020-04-20 09:41:34 来源: 马爱进

  “小朋友,你长大想当什么呢?理由是什么?”“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吗?”……近日,马宅镇中心小学利用网络课堂顺利开展了以健康防疫为主题的别样开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对学生进行了一次防疫知识再培训,提醒孩子们在食堂吃饭要自己带碗筷,不说话,快速吃饭。不能用脏手揉眼睛、摸鼻子。不能吃手指、咬指甲。文具尽量用自己的,不要互相借用。上学放学路上少说话、不打闹。路上遇到不认识的人要远离1米以外,避免飞沫传染。
  活动中,老师也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出现的英雄们。有84岁的钟南山爷爷,有主动请缨参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李兰娟院士,有医治病人、救死扶伤的医生,有全力研制病毒疫苗的科学家,也有为大家带来光明的电力工人,还有维护社会安定的警察……这些英雄们都为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孩子明白了,自己现在居家安全地生活,是因为有这些人在负重前行。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他们让孩子们明白了责任、奉献、集体主义等各种美好的品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美好的种子。
  同时,本次活动引发了孩子们的思考:自己未来可以为社会做些什么?关于这个思考,孩子们用绘画、拍照、录像的形式在线上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精彩未来,有的要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以后想做科研,为人类作贡献,有的想做一名警察,帮助许许多多的人……
  据悉,在疫情期间,该校非常重视安全教育,通过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以美篇、诗歌、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防疫知识,并时刻关心着孩子们的健康状态。“临近开学,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疫自控能力,我们一同努力!”该校李进校长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