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以疫情为“课本”,开启复学第一课

2020-04-21 08:58:44 来源: 陈春燕

  “同学们,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寒假。你知道这个假期为什么这么长吗?”

  “我知道,因为疫情。”

  “关于疫情,你们又有哪些了解?”

  4月20日早上8点,西堆小学四-六年级的学生端坐在教室里,在班主任老师的引领下,以疫情为“课本”,开启了复学第一课。

  据了解,该校非常重视开学第一课的教育作用,每学期都会安排不同主题的教学内容,对返校后的学生在行为规范、思想道德情感上进行教育,让他们快速、科学地融入校园生活。今年,学校从疫情入手,要求班主任老师精心设计教案、制作ppt、收集视频资料,把生命健康、爱国、修身养性等作为关键词融入教育活动中,帮助学生刷新对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国家关系的认知,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懂得生命与健康的可贵,培养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内、外、夹、弓、大、立、腕,我记住啦!”五年级的叶奥翔看完视频,很快掌握了七步洗手法,兴奋不已。“‘不计报酬,无问生死’多么无私的境界!正是因为有了抗疫英雄们无畏地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平安的复学,感恩有你——最可爱的人!”看着一张张抗疫英雄的工作照,六年级的陈可欣热泪盈眶,深情地表达了内心的敬意。“生命仅有一次,我会牢牢记住老师的话,科学防疫,不做危险游戏,健康生活,好好学习,成为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吕洋洋有感而发。此外,老师们还从课前准备、课中听讲、课后复习等方面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克服自身缺点,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入到有限的学习时间中去。

  “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学第一课意义非凡。老师们用心、用情、用行动给我们的孩子上好了第一课,牵引孩子走好了新学期第一步。希望我们的孩子能牢记抗疫精神,克服困难、奋勇前行、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祖国,不虚度美好的少年时光!”课后,学校负责人徐英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