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珍惜时间,迎接我们新的开始

2020-04-21 10:27:57 来源: 赵书婷

  “看看,这个计时器好有个性,是两个废弃灯泡做成的,真有新意。”“里面各色的沙子,好像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同样的时间,不一样的沉淀”……4月21日早上,东阳市城东街道李宅小学学生们带来了形形色色的DIY计时器,开启了新学期的新篇章。

  “我先在两个瓶盖中间用钉子钻一个洞,将它们黏在一起,然后装了一些小米试出一分钟大概多少量,再按计时时间放小米……”四(1)班的李昊灏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众多造型独特可爱的计时器里,五(3)班殷思绮的作品脱颖而出。两个废弃灯泡正反粘贴构成沙漏的主体,四周是木棒做的支撑,整体看着圆圆润润,中间细沙慢淌,别有一番味道。“在我翻找计时器材料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了角落的灯泡,就灵机一动想试一试,果然成功了。这个奇思妙想可是思绮出品哦,爸爸妈妈都给我点赞了!”殷思绮开心地说道。这里的作品不仅显示了学生们的心灵手巧,还展现了他们的细致谨慎。“为了计时足够准确,我前前后后调整了十多次,还拿着自己做的计时器,练习数学题目、做做体育锻炼呢。”四(2)班的李佳骏俨然一副小小科学家的样子。

  据悉,此次DIY计时器制作是该校布置给学生的寒假实践活动之一。要求人人参与,推荐亲子合作,在了解祖先发明计时器的演变过程后,利用身边废弃材料,制作一个沙漏或水钟计时器。根据年级注意力特点,制作的计时器时长最多为15分钟、20分钟、30分钟。“在制作了这个沙漏计时器后,我发现孩子发呆的时间少了,做事情都积极主动多了,时间一去不复返,这样的教育真是潜移默化。”四(2)班杨艺媛妈妈感叹道。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了学生们去了解人类伟大发明的创造过程,还培养了学生查阅资料、动手实践、科学探究等能力,树立了他们正确的时间观念,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用珍惜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来迎接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