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牢记维权知识 维护女工权益

2020-04-21 13:33:15 来源: 陈一帆

  “女同胞们,2020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开始了!”根据金华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的要求,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工会主席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并组织女职工委员会按照活动要求,细化活动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女职工维权月活动落到实处。

  疫情期间,为提高女职工法律素质,增强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工会利用微信群,组织宣传学习了《宪法》、《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并组织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计入劳动时间。”“《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在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和家庭的生活等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国家保护妇女的权利和利益,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经过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后,学校女职工纷纷在微信群里对女职工维权相关知识展开讨论,热闹不已。

  在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中,学校全体女职工都踊跃答题,热情满满。大家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在群里相互交流,讨论着女职工权益保护的知识点、答题技巧等。“我已经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答题卷以拍照的形式上交了!”在完成知识竞赛的答题后,霍俊名老师立马在群里和大家分享。“做完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的题目,了解到的知识还挺多的,知道了许多和自己切实相关的妇女权益。”刚进入学校工作的新教师黄春芬如是说。

  “完成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不是最终的目的,要学习掌握好法律知识,让女职工更深入了解在劳动生产中应当享有的特殊待遇,保护自己应有的权益这是最重要的。”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会主席吴立军分享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