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九峰小学:线上会家长 携手护成长

2020-04-23 08:57:31 来源: 李丹 吴婷婷

  “家长们,疫情期间,孩子宅家各方面表现还好吗?”

  “老师,还好的,感恩学校,感恩老师,谢谢你们。”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21下午,千祥镇九峰小学各班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该校班主任团队纷纷积极响应,共商共议、群策群力,根据实际情况“度身定制”,力争把学习、生活、身心等多方面的教育经验呈现给家长。

  在家长会上,九峰小学亮出学校八份承诺单,并对校园内外实施全面排查,该校教职工和学生全部绿码,均符合返校健康要求,并坚持每天钉钉健康日报。为了营造健康环境,复学初,校领导针对教工健康工作和学生健康管理开展了《教师健康复岗培训》:健康理论培训、健康实操演练、健康工作评测,人人满分达标。并设立了测温区、隔离室、健康包、物资储备室等;制定了《学校环境消杀工作流程图》、《教职工在校防疫要求指南》、《七步洗手法》、《学生一日健康检查流程图》;引导师生掌握健康小技能。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外来合作单位及人员已签订主体责任书、健康承诺书等。同时希望家长们能执行八份家庭承诺单,特别强调第三份承诺单---关注【身体状况】,请每位家长在学生来学校前,一定要做好家中自检,体温正常才能来校。若体温≥37.3℃建议及时就医,或自行安排隔离。

  “家校团结协作,共创健康环境,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健健康康的每一位孩子。”该校校长赵丽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