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线上家长会,家校联动守好“责任田”

2020-04-23 09:36:43 来源: 赵沁

  “这段时间,家长在家怎样指导孩子的学习?面对六年级毕业班孩子的焦躁情绪,家长应怎样给予心理辅导?疫情未过,孩子在家营养健康如何保证?”4月22日晚,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4-6年级线上家长会准时召开。

  首先,各班播放了《战“疫”生活指南》,与会师生和家长进一步学习了科学防控知识、了解了近段时间学校的防疫工作。班主任们希望各位家长能继续支持学校的工作,家校联动守好各自的“责任田”。做好对孩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督促孩子尽量不与外界接触,并每天测量记录体温,如实填写孩子健康卡;及时关注各级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同时与孩子共同做好防护措施,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努力守护个人和家人健康。接着,每个班的任课老师,总结了“停课不停学”以来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既肯定了优点,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让家长受益匪浅。在一个个直播间里,老师们化身心理辅导员,对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对怎么做好严格防疫、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科学作息、保护视力、锻炼身体都一一进行了讲解,

  线上会议,连接你我。家长代表纷纷发言,向其他家庭分享了自己家庭居家战“疫”的具体做法,以及近一个月来孩子在家里学习、锻炼、生活的经验,让与会家长深受启发。

  此次家长会,不仅为学生在这个特殊学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提供了指导,更有效缓解了家长和学生的焦虑情绪。特殊时期,学校将始终与每个家庭、每位家长、每个孩子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守护和谐的家园,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