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晨辉中的“搬运工”

2020-04-26 09:36:38 来源: 史旭耀

  4月24日清晨,东阳市江北上卢初中校园,一群身穿桔黄色马甲的志愿者老师来来往往,忙着为寄宿生搬运着被褥、箱子等生活用品,构成了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学校大门口,一辆辆车停在那里,志愿者老师从一位位家长手中接过被子、箱子,放到车里。“来,把被子放到车里,箱子放在后备厢中。”“我这里还有空间,可以再放一些。”

  宿舍楼门口空地,志愿者老师从车上拿下一件件行李。“同学们,请领回行李,老师会与你一起,把行李送到宿舍。”“同学,你住在哪个寝室。来,请前面带路。” “上下楼梯请注意安全。”

  这样的场景一幕幕上演着……

  一趟,两趟,三趟;一层,两层,三层……

  早晨的天气还有点凉,但在热火朝天的干劲中,志愿者们却都流下了一滴滴汗珠。

  不知不觉中,近一个小时过去了。经过二十多位志愿者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一百四十多位住校生的行李终于全部“进驻”了宿舍。

  此时,清晨的阳光已洒满了校园,也洒在志愿者老师和同学的身上。沐浴在金色的晨辉里,大家都露出灿烂的笑容!

  据悉,上卢初中是一所农村学校。由于靠近市郊,近两年来,外来建设者子女就读增多,所以寄宿生比较多。而从校门口到学生宿舍楼有二百多米的距离。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实行封闭式的管理,家长不能进入学校。住校生行李多,大大小小、轻轻重重,给学生带来了不便。

  针对这一情况,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教师志愿者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志愿者老师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将学生的大件行李开车送到宿舍楼门口;另一组老师则负责帮助学生将大件行李搬到各自的寝室。

  学校还请各班主任提前告知住校生和家长,学校安排了志愿者老师在门口帮助拿行李,可以直接将重的、大件的行李放到校门口老师的车,学生自己带小件行李先去宿舍楼,再取回自己的行李,与志愿者老师一起将行李拿到各自的宿舍。

  “老师,辛苦啦!你们的行动让我们省心啦。真是暖心啊!”有家长这样动情地说。

  “没什么。为了孩子,我们甘愿当一回搬运工!”志愿者们如此回答。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