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复学礼,送学生“三个一”

2020-04-27 08:50:25 来源: 张莎莎

  “快打开礼包看看,你的书签上写着什么?”“我的棒棒糖是蜜桃味的,你的呢?”……4月26日,湖溪镇中心小学1-3年级学生惊喜地发现,老师们给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独具匠心的复学礼物:一把尺子、一张书签和一根棒棒糖。

  这份小小的礼物由该校党支部副书记张向阳精心设计,老师们亲手包装。“这一份复学礼寄予着我们全体教师对学生浓浓的期望。‘一把尺子’希望孩子们日日衡量自己,改掉不好的习惯;‘一张书签’让孩子们和书成为朋友;‘一根棒棒糖’告诉孩子们每一个你都是最棒的。”张校长解释说明了复学礼蕴含的意义。

  “愿你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不抱怨,不将就,有信心,有光芒。”“成功没有快车道,幸福没有高速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我们不能预知未来,但可以把握今天。”……书签上的每一句话都由该校教师亲笔书写,承载着对学生满满的希冀和祝福。

  据悉,该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和人格教育,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熏陶人,以生动活泼的群体活动教育人,坚持将课堂教学和情感价值观教育兼容,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丰满人格,完善养成,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一点一滴地渗透引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收到了礼物,最让人惊喜的是,书签上的祝福语都是老师们亲手写的,所以每一张书签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一定要好好保存。”该校二(3)班学生王梓馨拿着书签开心地说道。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沉寂已久的校园又重新焕发出了生机和活力,相信经历了超长假期磨练的湖小师生们,将会以更加成熟、稳重和自信的姿态,齐心协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迎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