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学习安全两手抓,谈心谈话谈人生

2020-04-28 08:56:48 来源: 鲍慧

  “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你还在担心会被病毒感染吗?”“不会啊,在学校里一直戴口罩,还经常消毒,不会被感染了!”4月26日下午3点,在湖沿小学心理咨询室,蒋丽丽老师正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据悉,该校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复学后的生活,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开学第一周,运用钉钉和微信开展复学前家访活动,一次心理筛查,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了生命健康教育,召开了线上家长会。班主任的工作尤其细致,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每一个学生复学后的心理状态,确保学生能尽快进入正常学习状态。

  “疫后复学,部分学生的身心都还没有适应学校生活,可能会出现居家时间过长难以进入状态,或者在校学习导致压力过大等问题。我们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疏导活动,为学生解疑答惑,帮助学生尽快走出困扰,使他们健康成长。”蒋老师这么说道。 在该校三楼的“心灵家园”,吴位泳同学解开了心里的疑惑,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然,也有些同学倾诉了自己的焦虑“之前,在家里线上学习时,许多知识都学得不够扎实,所以开学后一直担心跟不上老师上课的思路,一影响成绩。”四年级王巍巍同学皱着眉,满脸愁容地说着。“ 各科老师开学后都会对线上学习的内容进行复习巩固,你如果还有疑问,可以及时请教老师。”鲍慧老师亲切而又贴心的话语让她原本压抑的心情豁然开朗了。

  “复学后的心理辅导工作能有效预防各种心理问题及‘疫后综合征’。在接下来的时间,我校还将以班会或者讲座等形式进行心理疏导活动,使学生尽快走出疫情带来的阴影,健康快乐地成长。”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