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别样的升旗仪式,同样的爱国情怀

2020-04-28 09:42:48 来源: 周诗慧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4月27日,下范小学全体师生相聚云端,进行了复学后首次特殊的升旗仪式。

  上午9:05,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同学肃立,注视着屏幕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随着奏响的《义勇军进行曲》,少先队员献上一个个标准的队礼,预备队员行注目礼,隔着屏幕,高唱国歌,向祖国表达深深的敬意。随后,该校大队辅导员周媛婷发表题为《坚信爱会赢,我们中国的样子》国旗下讲话:“我们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无谓一切考验的锤炼,值得我们咬牙坚持,值得我们不停脚步……”与此同时还提出了随时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等建议,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公共卫生,保障学校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下范小学一直以来把爱国教育放在校园建设的首要位置,假期内除了正常线上教学以外,还布置学生了解战疫英雄的故事,设计爱国防疫手抄报,用不同的方式向祖国致敬,向英雄致敬。

  别样的升旗仪式,同样的爱国情怀。“这场疫情教会了我们要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希望通过这场特别的升旗仪式,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奋进的姿态,开启非常时期新学期的新篇章!”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