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隔屏不隔爱,家校“心”相聚

2020-04-29 11:10:38 来源: 赵书婷

  “各位家长,虽然我们不能面对面交流,但是见屏如面,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疫情现在还没结束,孩子上下学接送方式的不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愿我们继续努力,守护好他们的健康。”4月28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李宅小学通过钉钉平台直播的方式召开线上家长会,给家校联系搭建了新桥梁。

  会议伊始,校长厉倍倍首先介绍了学校接到返校复学的通知以来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例如制定错时入学、放学时间,校门口设置三条通道路线,每天有七八个值日老师站岗引导、测温……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成了做好这些工作的最佳保证。“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家长们也不轻松,来校前需给孩子测温,配合学校错时接送孩子,车辆停放不便,如此种种,但一切为了孩子,我们看到了家长们齐心协力的支持和理解。”厉倍倍特别肯定家长们所做的努力。家校同心,让学校开学工作井然有序。随后,她向家长们仔细传达了学校防控疫情的文件精神和措施,譬如,学生在校发热的处置方法,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情况,还有最近昼夜温差大,厉倍倍温馨提醒家长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给孩子增减衣物,以免身体不适增加担忧和隐患。

  在所有家长参与的全校直播后,各班班主任在钉钉班级群开展了自己班级的家长会。每位班主任都制作了精美细致的PPT课件,还写了与家长们交流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的给家长们答疑解惑。“我们在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之外,可以多多和他们聊一聊,学做知心朋友。哪怕疫情期间,我们希望孩子们内心都可以阳光灿烂,积极生活……”“刚从线上教学转成线下教学,可能有些孩子不习惯,也有两极分化的情况,我们需要及时调整孩子的学习状态,鼓励点赞为主,给予足够的信心……”在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隔着屏幕向家长们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肯定。期间,个别家长就当下碰到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整个教室看着空空荡荡,却不失热情洋溢。

  “第一次参加这样形式的家长会,收获也是很大的。做好孩子的知心姐姐,守护陪伴他健康成长,我们会努力的。”四(2)班家长方昊思妈妈留言道。

  此次线上家长会,隔屏不隔爱。该校教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家长们齐心协力的支持,互相了解,互相倾诉,充分发挥了凝聚家校的作用。在疫情期间,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撑起了爱的保护伞,让他们在这段特殊时间里也能健康快乐,不断圆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