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三校:足下启蒙,全“球”传动

2020-04-29 11:12:35 来源: 陈卫东

  4月28日,横店三校足球课题论证会在会议室举行。学校中层领导、足球教练及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三校足球在东阳龙头地位保持了多年,今后还能继续保持吗?”,“有人说,三校足球之所以有如此好的成绩,是因为有好的学生和好的教练。如果没有这些人,足球这个项目还能继续开展吗?”“足球竞技的成绩和全面的普及有冲突吗?能不能两者兼顾呢?”一个个问题抛出来,一个个实际的困难引发了课题组的热烈讨论。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学校的足球不研究不发展,迟早会被兄弟学校超越,迟早会退出历史的舞台。

  足球教练何锋华老师满怀期待地说:“编写一套属于学校自己的足球校本教材一直是我的梦想。横店三校的足球竞技成绩斐然,多次在金华市和浙江省内取得骄人的战绩。这些成绩是三校人多年来勤奋训练,奋勇拼搏得来的,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挥洒汗水的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的足球训练经验和参赛经验,那么,能不能把这些经验形成文字材料,供学校其他老师或者兄弟学校借鉴呢?一枝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如果整个东阳的足球训练水平都能得到提升,在座的都是功不可没。”

  课题组金玲老师是课题的执笔人,她提出了一整套的课题研究方案。校园足球的普及离不开学校的全力支持,也离不开足球教练的倾心指导。既要营造浓郁的足球文化氛围,又要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之间形成一种默契的配合。否则,学生的足球兴趣培养便无从抓起。

  校长沈兴兴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校园的足球运动不仅仅是一种活动,它更应该是一种文化,一种育人的工具。足球普及可以让人心胸开阔,培养一种胜不骄,败不馁的优秀品质和强大的耐挫能力。今年的疫情我校师生阳光健康,这和运动密不可分。足球课题研究会提高学校的品位,会让学校这一特色发扬光大,我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