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时不我待,跑赢春天

2020-04-30 13:50:14 来源: 王媛媛

  “为什么要设置‘快乐读书吧’?‘快乐读书吧’是什么?”4月29日晚办公时间,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报告厅里灯火通明,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巍山校区“语文主题教学大奖赛”的启动仪式,该校全体语文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动该校语文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优化教学过程,夯实教学基本功;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该校策划了语文主题教学大奖赛。本次比赛将分期、分阶段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录课和课堂教学的评比,依据评分结果分别评出单项奖和综合奖。

  本期以“快乐读书吧”为主题,“快乐读书吧”栏目是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的一大特色,旨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感受阅读的快乐,打开学生阅读的视野,让学生习得一些基本的阅读方法。

  如何做到真正的放飞读书的快乐因子?该校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马上就激烈地讨论开了。卜国栋老师认为:“只有先让孩子真正阅读起来。”詹超群则表示:“现在的孩子学习任务比较重,真正能阅读的时间很少,但时间就像海绵,挤挤还是有的。”

  该校青年教师胡雨婷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与时间赛跑,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

  活动最后,该校校长金俊华以“抓住机遇,成长自己”为主题,对参赛老师们进行了动员,“机遇无处不在,我们不要抗拒成长,在机遇中寻找发展,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