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安全攻略 助力五一

2020-04-30 15:46:12 来源: 黄玲

  “同学们,明天开始我们就迎来了为期5天的假期,你们觉得这个假期你应该怎么过,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4月30日下午第三节课,甘井小学六(1)班的教室里,班主任黄老师正给孩子们做假期前安全教育。“除了我们平时经常提到的防溺水、用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在这个特殊时期,老师还要倡议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御工作,带好口罩、不聚众……”

  据悉,在五一假期到来之际,甘井小学着眼于当前的形势,特别重视孩子们的安全,提前一天在公众号上发送放假通知,并提醒广大师生、家长们重视假期间的自身安全,做到“三强化”——进一步强化健康监测、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出入管理。不仅如此,学校还要求各班主任在放假前务必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说到疫情,虽然没有之前的严重了,但是现在还是重要阶段,所以我们的口罩必须带好。”三(2)班的厉老师也利用ppt教育孩子们假期注意个人安全。“五一假期时间比较自由,我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再巩固下已学习的知识,做好复习巩固工作。”五(1)班的何老师则提倡孩子们假期宅家,没有急事不外出。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和孩子的居家防溺水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在关注疫情、科学防护的同时,为打赢此次防疫攻坚战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该校校长楼宇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