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巧手制拼图 别样过假期

2020-05-07 08:43:54 来源: 李赛男

  “准备好了吗?预备,开始!”

  “19秒!我是第一名!”

  “我做了三种拼图,其中这个可是高阶难度的哦,你敢挑战吗?”

  ……

  5月6日上午,画水镇陆宅小学101班的教室里举行了一场别样的“百数表拼图趣味展”。

  据悉,五一假期期间,该班孩子们完成了一个有趣的数学实践活动——自制创意百数表拼图。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的各种各样拼图,兴奋的一起交流想法比创意,互相挑战一起比拼图速度,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制作创意奖,高阶难度奖和最佳巧手奖等奖项,共19位同学获奖!

  “本次实践活动灵感来源于书本,通过变静态的知识为动态,让学生在游戏中,掌握百数表的规律。结合孩子们喜欢玩拼图的特点,让他们把自制的百数表任意的剪开、打乱,最后再拼出一副完整的百数表,学生都乐在其中。”该班数学李老师如是说,“这样的百数表拼图游戏,不仅可以调动小朋友的多重感官,培养专注力、逻辑思维、动手操作等多种能力,而且在推理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培养了他们的数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