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一次仪式明方向 静心学习促成长

2020-05-08 08:29:27 来源: 卜如焱

  “从现在开始,我将对自己负责,好好利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争取取得最优异的成绩,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静心学习!”5月7日上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六(2)班教室里传来一声声坚定的口号声。

  据了解,从开学以来,在“居家线上学习”到“校园学习生活”的转变过程中,部分学生存在心理转化困难的情况,不能正确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为了更好地促使学生静下心来积极学习,该校举行了“我心归来,静心学习”的学习仪式。

  仪式包括教师讲话、学生代表讲话和宣誓等环节。教师主要针对线上学习和开学以来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从问题根源出发,积极寻找解决方式和建议,为接下来的学习活动的展开明确方向。邀请学生代表分享学习方法,并说说学习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树立班级优秀学习榜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随后,每位学生郑重写下承诺书,将学习目标以文字的形式呈现,表现了心中坚定的决心。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自己庄重的承诺,以更积极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六(2)班班主任孙攀科表示:线上学习导致学生形成了各种不良的习惯,对于学习造成严重的消极影响。开展此次活动也是为学生明确努力的方向,坚定学习的决心,更好地迎接毕业考试。

  “长时间的线上学习让孩子们难以很快回到原先的学习状态。仪式后,希望同学们都能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逐步调整情绪,尽快回到学习这条道路上来。”该校校长徐江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