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小学:立足德育,为健康护航

2020-05-08 08:31:38 来源: 卢芙蓉

  “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让我们思索下究竟什么是生命?”“同学们,你们认为生命的真谛是什么,生命的意义何在?……”5月7日下午第三节课,江北上卢小学六(1)班正在开展“敬畏生命”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内容由少先队统筹,涉及自然与人类的生命成长等,立意深、题材广。

  班会中,学生发言积极踊跃,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探究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组织能力。这次授课使学生进一步认识了生命的意义,很好的达到了“热爱生命、尊重生命、超越生命、提升生命的质量”的德育目标。

  此前,针对复学后学生中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该校开展了《复学后的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各班班主任以及科任老师有针对性地对班里的个别学生进行了实地家访,和家长进行沟通,帮孩子找到症结所在。

  “我们活着,享受着阳光、空气,享受家庭、学校、社会的关爱;我们还应该奉献,用行动去爱父母家庭、去爱同学老师、去爱学校社会、去爱自然宇宙。”“只有真正懂得爱的人,他的生命才能美丽多彩——活着,是为了让生命飞翔。 ”四3班的孩子们纷纷发表课后感言。

  “我们学校应重视疫情后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并抓住契机引导学生加强对生命的思考。此类主题班会活动将在我校继续深入开展。”上卢小学教科室主任郭艳丽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