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防疫不懈 防溺同行

2020-05-08 10:16:32 来源: 周诗慧

  “我庄严宣誓: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无救人人员水域游泳……”5月7日下午,下范小学正开展以“预防溺水,平安成长”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提高应急脱险能力,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生命可贵,安全为本。随着夏天的到来,疫情趋于好转,防溺水安全仍需要我们多加重视……”各班充分结合自身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们如何预防溺水:有的利用网络视频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有的则进行防溺水知识测试,让学生们切实掌握游泳安全知识;还有的通过正确认识科学、安全的方法,树立防溺水意识。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生命是脆弱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防范意识和自救知识,减少意外的发生,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据悉,安全教育工作是下范小学管理中的重中之中。除此之外,该校还组织学生设计“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手抄报,观看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视频,聆听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进行安全教育,为有效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教育不放松,防溺教育常态化。“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教育活动,为我校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有效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复学后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增添新的动力。”大队辅导员周媛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