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让我们嘴角上扬,尽情微笑

2020-05-08 14:52:37 来源: 杜巧航

  “今天,你微笑了吗?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5月8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四(2)班组织开展了“校园微笑日”主题班队活动。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老师微笑面对大家,能使大家感受到老师的温暖、关怀、宽容和鼓励。同学们面带微笑,能展示出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微笑能促进我们身心健康,向别人传递愉悦和友善,拉近内心的局里,培养自信等等。”班主任杜芸向同学们介绍着“世界微笑日”的来历。

  随后,同学们讨论了自己对“微笑”的看法和认识。大家通过讲故事、趣味小品、扮鬼脸等方式让彼此产生微笑。“由于疫情原因,大家都戴上了口罩,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与以往不同。虽然口罩遮住了笑容,但遮不住我们积极乐观的精神。”四(2)班学生马渝轩开心地说道。

  “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战‘疫’中,援鄂‘战士’温暖着身边的每一名患者。如今他们回归平凡的岗位,继续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当他们摘下口罩,我们终于看清他们美丽的笑颜!”杜芸老师说道。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整个世界全部的时光,美得像画卷……”此次班队活动在温暖动听的歌声中结束了。

  “用微笑营造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让学生拥有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让微笑和快乐萦绕校园,使同学们微笑面对每一天。”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跃刚为此次活动点赞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