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微笑传温暖,花开终有时

2020-05-09 16:08:23 来源: 潘阳丽

  “今天,你微笑了吗?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在人生的道路上,微笑是最好的通行证……”5月8日,防军初中九四班以“世界微笑日”为契机,开展了“从微笑开始 ,用微笑传递温暖”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观看了“世界微笑日”的短片,并了解了“世界微笑日”的相关知识,通过微笑格言、生活中的诸多事例、学生身边故事的分享等形式,让学生深刻体会微笑的意义:微笑可以消除许多不必要的怨气,化解许多不必要的纷争,解除许多不必要的烦恼。

  同时班主任结合此次疫情的情况,鼓励学生要勇敢地面对生活,要微笑地面对生活,学会用微笑表达自己的情感,用微笑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虽然此次疫情让所有人都戴上了口罩,让我们暂时遮挡了笑脸,但是我们相信疫情必将过去,花开终有时!

  随后,学生们各自谈论了自己对微笑的认识和感受,纷纷表示:从今天开始,要微笑面对世界,微笑面对困难,微笑面对朋友,微笑面对亲人……将自己的自信和关心传递给每一个人。

  该校老师陈顺海说:“本次活动地开展,旨在为学生营造积极、温馨、和谐、健康的氛围,引导学生养成乐观向上的态度,让学生更加热爱生活、学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