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疫情当下,舌尖上的安全

2020-05-09 16:33:37 来源: 吴有庆

  “请同学们铺好桌布,洗干净手,间隔一米距离,排好队伍到走廊盛饭。”5月8日中午,画水镇画溪小学103班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冯亚琪的指导下,正有序安静地文明用餐。

  为了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全校学生进行分散就餐,除六年级在二楼餐厅外,其余年级都在各班教室,由食堂工作人员负责把餐具、饭菜、剩菜桶等用餐车陆续送到每间教室门口。每个教室前门口都统一配备一张餐桌,便于放置和分餐。学生在餐前,先快速铺好自带的餐桌布,洗手后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按小组依次从后门出、前门进的顺序排队。由班主任和配班老师共同协助进行分菜分饭,分好后,师生同在教室里安静用餐,不喧哗,不交谈。用餐完毕,学生把餐具统一整齐地放回指定的框里,由食堂员工负责运回餐厅洗净消毒,最后让值日生负责擦餐桌、拖地面等清洁工作,整个就餐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

  据悉,学校为降低学生因用餐而交叉感染的概率,复学前就推出一系列用餐与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各班错时洗手,就餐,严格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配送人员按外来人员的要求做好健康码检验,体温测量与登记,对食堂员工进行每日两测的体温测量,负责分饭菜的员工要一律戴上口罩、工作帽和手套,穿好防护服。餐厅和餐具实行严格清洗消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保持室内通风。

  “学生安全用餐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每个老师务必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许君跃郑重强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