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实验幼教集团: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间

2020-05-09 16:36:31 来源: 林灿灿 卢高巧

  为进一步规范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科学、高效、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消毒机制和流程,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开学后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5月6日早上8时,江北实验幼教集团全体教师在该园领导的部署下,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间”——幼儿园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考虑到现在还是防疫期间,该集团王峰总园的全体教师在该园多功能现场培训,其余园区(华店、湖沧、湖田、下范、唐表)在钉钉线上进行。

  本次活动培训由东阳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副主任卢婷婷医师主讲。培训中卢医师就现在的疫情形势,返学前充分准备、开学后严管严控 、常用消毒技术和方法、个人防护技能、个人防护措施这几个方面做了仔细的讲解。要求大家做到:一是开学前做好师幼健康排查,制定详细的防控应急预案,准备好防疫物资等;二是开学时做好教师和幼儿的晨间检查,并及时做好卫生清洁工作;三是开学后,加强幼儿晨午检,做好全日医学观察,做好因病缺勤记录及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四是规范幼儿一日生活作息流程,做好家长和幼儿的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备战开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她在会上特别指出:“口罩使用的有效时间是在4小时内,在没超过使用4小时的口罩可用干净的餐巾纸包起来以便于下次使用。健康人员的口罩当生活垃圾处理即可……“虽然我们附属园是在进行的线上培训活动,但老师们都能够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一个多小时的线上学习让大家收获满满,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晰了疫情期间幼儿园开园前后的工作内容及重点。”江北实验幼教集团华店附属园园长吴玉英说道。

  “此次培训坚定了全园教职工万众‘疫’心,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勇气,同时也让教师们更有信心的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春已至,花已开,相信疫情终将过去,一切美好都会接踵而至”。该集团副园长王向斌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