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感恩有你,爱伴成长

2020-05-11 08:46:01 来源: 春燕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她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地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5月9日下午,西堆小学海燕中队正在教室里开展“妈妈,感恩有您”主题班队活动。

  据悉,感恩教育作为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历来十分重视。学校德育处每学期都会结合时令时节、学校实际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从认知层面、情感层面、实践层面,对学生进行识恩、知恩、感恩教育,让学生知恩于心,报恩于行。此次活动就是结合母亲节开展的,活动安排了想一想、说一说、做一做等环节,让学生一步步走近父母,了解父母为自己付出的艰辛,去品味亲情,感悟父母之爱,懂得孝敬父母的具体内涵,弘扬民族传统美德。

  “同学们都觉得我脾气好,其实这和我妈妈有关……”提起对妈妈印象最深的一件事,陈可欣立刻想到了小时候闹脾气的场景,“从那以后,我懂得了什么是知错就改,再也不任性,乱发脾气。”“妈妈,我想对您说声谢谢!谢谢您不辞辛劳地照顾我、教育我,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考个好成绩回报您!”“爸爸妈妈,以前你们批评我的时候,我心里很不服气,总觉得你们不理解我。现在我明白了,你们都是为我好,我会好好改变自己,你们就看我的行动吧!”回忆起和父母的点点滴滴,感受着父母浓浓的爱子之心,孩子们学会换位思考,知道感念亲恩,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最后,孩子们还请辅导员帮忙录制了《感恩的心》集体表演视频,作为特别礼物在母亲节当天送给每一位妈妈。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母爱滋养我们成长。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把爱的种子埋进每个孩子的心中,让他们从单向接受爱,到懂得感恩,知道回报,并借爱的力量发奋学习,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报答母亲,报效祖国!”活动后,德育负责人陈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