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防灾减灾日,安全进行时

2020-05-12 15:12:03 来源: 周诗慧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12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下范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安全教育活动。

  “轰——”一阵阵房屋垮塌的声音响了起来,闻声而动的学生们迅速抱头躲到各自的课桌底下,202班的教室里正在模拟地震,“同学们,当发生地震时,千万要保持冷静,快速躲避到空间跨度小的地方。”班主任卢应臣利用晨会时间,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学生宣传普及了一些防震减灾知识,并通过观看视频、图片了解了地震的成因、地震时不同场所的应急措施、震后救护等避震自救互救技能。同学们认真地学习着,时不时分享着自己的收获:“我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长自我防范能力。”

  上午10:10,尖锐的警报声响彻天际,全体师生立刻停止活动,低头默哀,所有人神情肃穆、庄重,沉痛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随后,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们讲述了那段伤痛的记忆,学生们听后个个面露忧愁,“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603班胡杨林沉痛地说道。

  据悉,下范小学十分注重安全教育。除此之外,该校还利用校园广播、校园公众号、钉钉、微信群等宣传工具,向学生和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安全知识在学生中、家庭中、社会上得到更好地传播。

  生命因安全而美丽,生命因平安而绚丽。“通过本次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也为师生生命安全和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