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防震减灾牢记心 疏散演练我先行

2020-05-12 15:21:51 来源: 马嘉忆 厉佳惠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下午,罗屏小学在校内开展了一场防震防灾演习。

  据了解,演练前该校召开班主任会,对演练作出精心的安排和部署,根据预定的演练方案和各班所在楼层分布情况及学生年龄的大小差别,结合防疫要求,制定了一二年级“直线型”疏散路线以及其余年级“教室演习”。

  活动中,随着警报鸣起,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帷幕:全体教师迅速各就各位,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令下头顶书本或双手护头,全部躲在课桌下。数秒钟后,疏散哨声响起,一二年级学生从桌下站起来,快速、有序撤离,班与班之间能互相礼让,且没有一个学生掉队。

  “通过这次防震安全疏散演练,学生们基本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地震等事件的发生。在整个演练过程中,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校长何旭英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