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白衣姑娘 谢谢你

2020-05-12 16:41:16 来源: 朱俊瑶 赵青青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 ……”5月11日下午,东阳市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112班的教室里,传出了小朋友们动听的歌声。

  “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护士这个职业,了解“国际护士节”的来历,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负责、有爱心的精神,中队辅导员赵老师带领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队会。

  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护士的一天,赵老师视频连线了班里王誉锦的妈妈——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请她分享了护士忙碌的一天。“值班、查房、打针、消毒,每天工作长达十多个小时……”视频里,王誉锦的妈妈微笑着诉说自己的日常工作。教室里,孩子们认真倾听。讨论环节,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护士阿姨学习,要体会和理解护士阿姨的辛苦。“虽然妈妈很少有时间陪我,但我知道她在救护生命,照顾病人,我为妈妈是一名护士感到自豪和骄傲。”王誉锦说。

  该班有两位护士妈妈,“她们平时工作都很忙,但时时心系孩子们。复学前,她们为班级捐赠了免手洗消毒液,联系购买口罩,帮助孩子们安全复学。”赵老师说道。

  2020这个春天很不平凡,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冲锋在前,逆行救护,点亮无数人心中的希望。当听到,除夕夜义无反顾地进入抗疫一线,入驻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坚守56个日夜的护士程飘的故事时,孩子们不禁鼓起了掌。看到程阿姨脱下防护服的照片,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布满印痕的脸庞,同是护士的孩子——骆子晗的眼眶湿润了。

  班会结束时,孩子们给护士阿姨们献上了《听我说谢谢你》手指舞、鲜花及绘画作品,以表达他们的敬意。

  “医护人员们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的壮举应该被铭记。通过这种教育活动,孩子们对护士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到护士是一种神圣的职业,体验到救死扶伤是一种责任,同时也感受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赵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