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多措并举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0-05-13 09:20:50 来源: 卢双

  为进一步落实“一校一策”治理部署,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5月12日下午,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包海军会同白云街道、望江社区、教育局、城投、顺风交通等相关部门来到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进行现场整治工作。

  在该校校长吴晓宏的陪同下,包海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周边路段的交通现状,同时,就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吴晓宏作了简单介绍。

  此时正值放学,该校虽已实施错时放学,学校门口依然挤满了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学校认为乱停车、占道、逆行等一系列行为不仅阻碍道路通行,也直接关系到学生的人身安全,整治行动刻不容缓。

  现场实地查看结束后,校领导与包海军一行在该校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提案进行一一答复。

  包海军和在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沟通后,提出了几点整治措施:将校门口围墙北侧停车位全部去除,施划黄网格线,即停即走。在歌山路设立临时接送区域并将学校门口两侧长时间未动的僵尸车清理干净。严格执法,对明显超出车位的黄牌车进行贴牌处罚并设置禁止停车标志(泊位除外)。最后,建议学校继续设立护学岗,对乱停车进行宣传劝导。

  东阳市交警推行的“一校一策”举措从1月份启动至今,针对学校周边道路特点排摸,专门为各校量身定制交通疏导方案,采取针对性的交通管理措施,有效缓解各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同时深受市民们的肯定。

  据了解,该校班级数多,人数多,而学生上下学的这段华山路本就不宽且双向通行,再加上随意停放在道路两旁的车辆,主路被占去大半,加剧了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状况。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情况,该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仅实施错时上下学,还设立了护学岗,由各班老师和志愿者家长一同参加,对乱停车进行宣传劝导。

  “安全无小事,如何排除隐患,解决学校门口交通堵塞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我校最为关注的问题。”吴晓宏代表学校向交警城区一中队表示感谢,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还能抽调人员来为我校孩子保驾护航。我们坚信,在‘一校一策’举措下,我校周边交通秩序一定能得到改善,有效缓解孩子们上下学交通拥堵状况。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