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每天一套八段锦 助力学生健康生活

2020-05-13 15:06:29 来源: 黄玲

  “两手托天理三焦,上托,下落,托,落……”5月13日的大课间,甘井小学响起了八段锦的音乐,全体学生跟着音乐一招一式,动作柔和缓慢,一会儿“摇头摆尾”,一会儿“攒拳怒目”,认真地练习着健身气功八段锦。

  2020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孩子们的寒假延长了,学习和生活方式都改变了许多,复学后,老师可以明显发现孩子们白胖了不少。“这个寒假我胖了5斤,都是我妈妈养的。”“我比你胖得还要多,都不敢称了。”说起长胖,孩子们深有感触。据了解,为尽量减少学生之间的交叉接触,甘井小学按照东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的要求,让学生在各班教室内开展课间活动。孩子们在教室或者走廊上一字排开,跟随者音乐,在6分半钟里,吸气、呼气,感受八段锦带给身体的愉悦感。“今天我做的熟练多了,好久不做,做完感觉有点累,但是身体很舒服。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不能到操场上做操、跑步,这样的方式既方便了我们,也更安全。”六(1)班的吴达雅这样说。

  据悉,甘井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体育锻炼一点也不松懈,操场虽然不大,但根据局里的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符合自身的方案。除了大课间的活动,体育课也做了一些特别安排,比如集合、跑步比平时间隔距离远,必须保持两手侧平举的距离,跑步时也要求至少保持一米的距离,操场上同一时间只能一个班进行体育运动……“孩子们是充满活力的,除了学习环境的安全,其身体的素质也要提高,疫情期间的特殊方式,旨在孩子们能继续加强锻炼,养成锻炼的习惯。”该校校长楼宇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