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九峰小学:防溺水教育 我们在行动

2020-05-13 16:24:46 来源: 陈金巧 葛美玲

  “不私自下水游泳。”

  “应该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安全水域游泳。”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为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学习自防自救的知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5月13日下午,千祥镇九峰小学正在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活动开始,中队辅导员结合我国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的总体情况,列举多起溺水伤亡的惨痛案例,告诉队员们“溺水伤亡”是我国中小学生意外身亡事故中的“头号杀手”,引发队员的深刻思考。紧接着,辅导员讲解了溺水自救方法和具体措施,让队员掌握科学的自护方法;然后带领全体队员朗读了防溺水“六个不”,并要求队员将“六个不”铭记于心,特别强调了遇到溺水情况时,不要盲目施救,要寻求成人帮助。最后,队员们相互交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有的队员说:“不要到池塘边和小河边玩水,一不小心会掉进去。”有的队员说“看到有人掉进水里,我们要叫大人去救。”在交流当中,强化了防溺水安全教育。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防溺水教育,利用班会、黑板报等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注重家校合作,通过微信、钉钉、《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渠道向家长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切实肩负起监护人责任。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一次主题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从小抓起安全教育工作并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该校校长赵丽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