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小手拉大手 节水进万家

2020-05-14 10:07:38 来源: 张杨羚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每一滴水都是来之不易的,水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人人都离不开水。”5月14日,湖沿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以“小手拉大手,节水进万家”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倡议大家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

  同时,各班还开展了节水主题班会。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宣传节水知识以及节水的重要性。“老师,老师我知道淘米水、洗菜、洗水果的水可以浇花。”二年级的朱梦菡同学激动地喊道。“如果看到有的水龙头在滴水,我们可以走过去随手关上。”“洗衣水可以先洗拖把、擦地板、再冲厕所。”同学们讨论热烈,想到了许多节约用水的小办法,并着手把它用于生活实际。

  在课堂上,孩子们用简洁的文字,精美的图画描绘出地球母亲的现状与心声。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水是生命之源,优质淡水资源非常珍贵,要争当节约用水的小标兵,还会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的相关知识。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还能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家庭,带动身边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该校校长杜慧说道。最后,杜校长还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为节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