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给书桌定点,保持安全距离

2020-05-14 10:09:05 来源: 李珊珊

  5月13日中午,在小朋友们进入甜甜梦乡后,湖溪镇中心小学的两位美术老师拿着一小罐红色油漆和一支毛笔走进了低年级的每个班级,给教室里的每张书桌定了点。

  “今天午睡之前,请一二年级班主任把学生书桌摆放整齐,方便我们给书桌定点。”一大早,该校美术老师蒋宇斌在班主任群发布了消息,通知班主任们午睡前拉好桌子。吃完午饭后,各班小助手上线了,帮着班主任老师不停地调整着桌子。“往左一点……”“右边右边,太多了,一点点就好!”“好,好,可以了!”“我们一楼是水泥地,和地板不同,没有瓷砖线分割,一天下来桌子就比较乱了。这样定点后我们省心很多。”一(3)班班主任吕军兰说。“虽然他们排完后我自己还得再整理,但是有他们的帮忙,我轻松多了!”二(2)班班主任何雨华欣慰地说。

  “一进教室,每个班静悄悄的。干净整洁的地面,排列整齐的桌子,给我的定点工作减少了不少麻烦!真为这些班主任的高效率点赞!”美术老师王春雷说。

  据悉,疫情期间,该校领导非常重视防疫工作,不仅如此,对于老师和孩子日常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也非常重视,其他各任课老师也积极为班主任排忧解难!

  “小学低年级儿童的空间认知还未发展完全,他们没有能力准确判断桌子是否排列整齐。特殊时期,学生与学生之间应该保持安全距离。美术老师的这个举动,细心而温暖。目前,学校设施比较陈旧,但是我们尽可能给学校每一位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跃刚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