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

2020-05-14 13:55:31 来源: 卢双

  “节水护水,记在心底。珍爱水滴就是珍爱我们自己。”5月8日下午,为响应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三年级各中队组织开展了“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的主题活动。

  “这是以前的我,以前我洗手总是不停地开着水龙头,浪费水源。这是现在的我,现在我知道了我们的水来之不易,以后我一定要每天提醒自己节约用水。”活动中,该校青年教师金瑾怡开展了手抄报评比,让孩子们拿着自己的手抄报,一边分享内容一边谈谈自己完成作品后的感受。

  “以后我一定要节约用水,洗脸水可以继续洗脚。”“以后我刷牙的时候一定要关掉水龙头,我还要提醒我的爸爸妈妈节约用水。”活动课后,孩子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想法。

  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节水意识,三年级的老师们提前一周就布置了相关任务,安排孩子们自主查找资料,各班的两位主持人自行撰稿,包括活动中的小品也是由孩子们自编自演的。金瑾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整个活动,都是由孩子们自己组织完成的。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孩子们也从中体会到了节约用水的意义。”

  据悉,该校一直重视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节水护水意识。开展一系列活动,诗歌朗诵大赛,关于节约用水的故事讲述,绘画比赛等。该校还通过评比节水环保好少年,激励学生争做环保先锋,切实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此次节约用水主题活动,就是该校三年级教师统一商议讨论并组织的。

  “此次主题活动我们三年级各中队各显神通,成效也非常明显。开展这次主题队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孩子们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争做环保小达人。在各中队辅导员的精心筹备下,我们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将节约用水的习惯真正落到实处,并且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号召力,让家人们也加入到节水环保的活动中来。”该校三年级年级组长陈筱娟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