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节水护水,从我做起

2020-05-15 08:27:27 来源: 潘阳丽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之源,没有水,地球上就没有生命……”5月14日,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之际,为培养学生节水护水意识,防军初中九四班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

  “在全部水资源中,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资源非常有限,而日常浪费水的现象非常严重……”班会上,该班辅导员向学生介绍了现今水资源状况,节日的由来及我国节水标志的组成,利用视频、图片、歌谣、名言警句等方式向学生普及了节水护水知识,诠释了节水护水的重要性。

  “我平时不太注意用水,有时洗手水龙头开的很大,其实挺浪费的……”通过学生互相分享描述身边各种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的现象,让学生明白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水护水,鼓励学生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水龙头滴水要把它拧紧;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不乱丢垃圾……一个小小的动作,一个良好的习惯,就能为节水护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学生意识到水的珍贵,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真正做到惜水,爱水,节水,护水!”该校校长陈顺海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