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三联小学: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

2020-05-15 09:28:05 来源: 张庆祥

  “奶奶用她的筷子给我夹菜,我能吃吗?”面对李诚鑫疑问,同学们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为此,5月13日,千祥镇三联小学的健康生活教育掀起了又一个高潮。

  据悉,5月的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三联小学保健室钭老师以此节日为契机,在全校发起了“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的健康宣传活动。各班班主任积极响应,有的班级围绕“合理膳食与运动”进行专题教育,有的班级围绕“如何预防、应对孩子挑食、偏食”进行讲解,有的班级围绕“蔬果彩虹色 营养更出色”进行详细解答,还有的班级以儿童青少年肥胖问题为切入点,进行规劝,引导孩子吃动平衡,远离儿童青少年肥胖。

  “管住嘴,迈开腿。热量降1/3,生命长1/3."杨丹同学正和同学分享着她的收获。

  “学校每日的跳绳活动,我真的该一直坚持下去的!从今天开始,我再也不偷懒了!”卢诗瀛说道。

  “回家后,我要告诉爸爸妈妈,烧菜的时候,要少放油,少放盐,少放糖,合理膳食!”厉欣怡说。

  “不做“营养盲”,我校借此活动,通过向学生普及合理的营养知识,借助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希望将健康生活饮食的习惯带入千家万户。”该校校长郭俊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