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生活点滴现温暖,细微之处有真情

2020-05-15 09:52:22 来源: 杜巧航

  “快看,这里可以洗手啦!”“以后上完体育课就方便多啦!”“饭前洗手更方便了。”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在花坛边新安装了一排洗手设施,学生洗手更方便啦!

  由于学校设施比较陈旧,校园内水龙头不多,为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学校新设9个水龙头,在细节处把关。

  特殊时期,对于学生来说,洗手是最简单、有效的预防措施。为了养成学生们良好的洗手习惯,成为促进正确洗手的健康使者,学校在每个教室和厕所都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四(1)班班主任吕芳还特意为同学们宣传讲解正确的洗手知识。生动的多媒体演示、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他们认真地听着,学习着。

  “生活点滴现温暖,细微之处有真情。老师除了平时教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在生活上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情绪低落时的感情疏导、生病时的悉心照顾。衷心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该校四(1)班楼程菡妈妈激动的说。“今天,孩子试卷落在教室里没带回,因为学校全封闭管理,家长不能进去。我联系了班主任老师,她重新拿了一份试卷送到了校门口。在校门口,一位短发老师和学生家长就孩子作业问题上在沟通,老师很耐心、语气很柔和。对于老师而言,这是只是一个平凡的举动,对于我们家长意义非凡。孩子在这样的学校,交给这样的老师,我们家长很放心。”二(4)班家长点赞道。

  “教师不仅担负着教育的工作,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教师一样要给予关怀。生活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大课堂,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们的欢笑,家长们的肯定,都让这份平凡工作有了不一样的意义,丰润了每一位老师的教育人生!”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跃刚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