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坚守教学 不忘成长

2020-05-15 14:56:41 来源: 马嘉忆 厉佳惠

  5月14日上午,罗屏小学数学组结合教师开展实践课的契机,开展了以“如何在网上教学基础上提高学习效率”为主题的课堂探索活动。

  在《百位以内两位数减一位数的退位减法问题》一课上,陈珊珊老师巧妙地结合情景“阅览室”,从学生熟悉的环境入手,由浅入深,引导学生用摆小棒的方法,解决算式计算的问题。设计层次清晰且趣味性强,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申屠巧玲老师执教《加与减的复习》时,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并精心设计了多层次的趣味课堂练习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

  在评课中,数学教研员何学良肯定了两位老师在本节课中所展现的亮点,所体现的数学研究的理念,同时,对于在课堂中出现的不足也中肯提出。此次调研,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教学改革进程,对教师的专业成长,课堂的教学效率起到了实质性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