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中心幼儿园:今天你节水了吗?

2020-05-18 11:02:41 来源: 程旭丽

  在世界城市“节水周”到来之际,近日,巍山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组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水资源,珍惜水资源,从小养成爱水、惜水、节水的好习惯。

  活动之初,大班组的老师在线上进行了系列教研活动,大家献计献策、出点子共谋划,最后从三个方面展开了此次活动:认识水资源、制作节水标志、争做小小宣传员。首先让孩子们观看图片、视频,通过图片、视频让孩子们了解水资源、知道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产生保护水、爱惜水的意识。接着制作节水标志,围绕如何“节水”老师组织孩子进行讨论。如在幼儿园,洗手时水流要开的小一点;喝水时喝多少接多少;在家里,刷牙时先把水龙头关掉,用时再打开;洗脸时,用脸盆接水洗;用淘过米、洗过菜的水来浇花……启发孩子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设计节水标志,并将亲手绘制的节水标志贴到幼儿园,让孩子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告诉大家要节约用水。最后,让孩子们以一名小小宣传员的身份开展宣传活动,进入小、中班班级向弟弟妹妹们宣传节水、护水知识,让弟弟妹妹们也了解、感知节水的重要性并养成良好习惯,并且将节水倡议书分发给家长,告知家长们节水的许多小方法,使“节水”意识深入家庭,深入社会,让每家每户都自觉节约用水。

  爱水、节水、护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该大班组的孩子们表示,他们会把每一天都看成是“节水日”,带领大家一起用行动证明,一切保护生态环境。今天,你节水了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