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爱心护学岗 铺就安全路

2020-05-18 14:27:44 来源: 金燕青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日前,“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活动在东江中心幼儿园持续开展着。

  据了解,为了给全园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全体幼儿错时错峰时段上下学安全,该园细化管理,不断规范幼儿园护学岗工作,实行班级轮流制,上岗签到制,有效增强了校园警务室工作的治安管理。

  “家长你好,请把车辆靠边停放,以免引起拥堵,谢谢配合!”。 每天早上、下午,扮演着一个崭新的角色——“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在幼儿园大门口外的主要通道延伸路段设置警戒线,协助保安、民警、值班教师共同维持秩序,疏导园门口的人流和车流。活动中,只见身着红马甲、手戴红色值勤袖套的护学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了幼儿园门口,仔细地观察着来往的家长和孩子,礼貌得示意骑车的家长下车推行,指挥开车的家长安全有序停靠,友爱地提醒大家要保持间距一米以上,同时做好引导教育工作,为孩子们铺造了一条安全、有序的上学放学之路。

  幼儿园爱心护学岗的设立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和支持,家长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只要孩子安全了,我们就安心了。守护孩子是每位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幼儿园尽微薄之力,做有意义的事情,感到非常荣幸。

  通过“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行动,不仅有效唤醒了家长们共同遵守秩序的责任意识,也为家园携手共创“安全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防疫期间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也激发了家长们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校园管理的激情。

  “家长志愿者开展护学行动已成为了幼儿园的新常态,也是幼儿园家园联动的又一举措。对于今后的爱心护学岗工作,我们充满信心,一路阳光,快乐奔跑。”该园副园长欣慰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