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敬畏自然,珍惜生命——郭宅小学开展灾后植树护树活动

2020-05-18 16:20:03 来源: 郭军新

  “根系是树木营养和水份的来源,树木吹倒后根系受损,输送养分的能力大打折扣,所以我们要扶正,保护好根系,尽量减少根系的再次损伤。” “树木根系受损影响到吸收能力,所以还要进行合理修剪减少水份蒸腾。”18日下午,雨歇天晴,郭宅小学的校园里,部分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抢救15日被风雨摧残吹倒的树木,开展救灾护树活动。

  15日下午和傍晚,由于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湖溪镇郭宅小学连续二次遭到狂风肆虐,暴雨和冰雹的袭击,共计持续半个小时左右,为历史少见。经历“冰雹”后,校园内有4、5棵树木被连根拔起,道路上是满是被狂风吹下的树叶,满目疮痍。

  为了迅速地把吹倒的树全部扶正栽种回去,学校决定组织开展一次校园护树和打扫校园劳动,并发出了“救灾护绿,建设美丽校园”的活动号召,号召得到了同学们的纷纷响应,许多同学都争相报名参加护树活动,争做救灾的实践者。最后学校决定由三年级的同学参加。救灾护树活动开始了,只见有的同学扶树木,有的同学挖树坑,有的同学运土泥,有的同学抬浇水,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经过一节课的忙碌,终于把狂风吹倒的树木全都栽种回去了,同时,通过校园打扫,让校园也恢复到了灾前模样。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从中体会到护树劳动带来的乐趣,而更是让同学们体会到狂风、暴雨和冰雹,看到一棵棵倒下的大树,深感人类的渺小和无助,告诫同学们要敬畏自然,珍惜生命。“今后,我们计划要把校园内的绿地和树木分配到各个班级,以及时进行浇水、修剪等护绿护树活动,确保树木的茁壮成长。”该校负责人吕艳艳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