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冰雹讨论会,做生活有心人

2020-05-19 09:18:22 来源: 陈春燕

  “我收集了一些关于冰雹的谚语:雷声像拉磨,狂风夹冰雹。云搭桥,必有雹。”

  “我和妈妈一起去看了地里的庄稼,发现玉米倒了很多,冰雹的危害真大!”

  5月17日下午,西堆小学海燕中队“冰雹讨论会,做生活有心人”主题活动课,正在六年级教室里进行,各小队代表纷纷登场发表自己队的收获和见解。

  据悉,此次讨论会是针对15日发生的‘冰雹’极端天气特别设计的。五月降冰,孩子们个个兴奋不已,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危害却了解甚少,学校充分利用偶然生成的教育资源,及时开展相关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孩子学会观察,知道冰雹是我国主要的自然灾害之一,会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危害;了解冰雹天气的成因,用科学知识解释自然现象,懂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收集整理冰雹农谚,感受劳动人民的智慧;调查冰雹给人类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学会在极端天气如何用科学方法保护自己。

  “我从妈妈的朋友圈了解到,那天好多车子的玻璃都被砸破了,妈妈的车子也有好多坑。我想提醒同学们,遇到极端天气一定要待在安全的地方。”“周末和爷爷去地里转了一下,玉米、瓜棚被冰雹打得七零八落,庄稼损失惨重。我明白‘靠天吃饭’的意思了。”“今年,我就目睹了两次冰雹灾害。通过上网查找,天气与环境关系密切,重视环保、节能减排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汇报课上,队员们分组汇报了实践调查结果,提出了一些安全建议,号召大家做好环境保护,共同守护人类的家园。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我们始终秉持这一教育理念,利用生活中生成的资源做好教育,让学生真正体会到知识从生活中来,知识为我们的生活服务。从而形成热爱生活、敢于探索、积极向上的优良品德!”辅导员陈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