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爱你,更要爱自己——5.20“全国学生营养日”

2020-05-19 14:15:57 来源: 卢双

  “要健康,讲营养,爱吃水果和蔬菜,五谷、鱼虾和牛奶,均衡营养百分百,多吃健康好食品,身体健康人人喜”。近日,在5.20“全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组织开展了“合理膳食,防疫基石”系列主题活动。

  ”瞧,低年级同学表演的《健康饮食卫生歌》,富有节奏韵律的说唱让低年级的小朋友记住了饮食注意事项;中年级的同学头戴量身定做的食物头冠,生动形象的表演了《七大营养素》,使同学们知晓均衡膳食要吃什么;而高年级同学演绎的“三句半”,活泼幽默,逗得师生哈哈大笑,营养健康知识也在笑声中达到最佳传播效果。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该校通过班会、手抄报、知识讲座等形式,介绍了关于“全国学生营养日”的由来,告诉孩子们偏食、挑食、不吃早餐的危害,旨在引导学生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健康成长。

  不仅如此,孩子们还经过认真研究菜谱,设计花样。厨桌前洗菜、切菜、刷锅、掌勺。与家长们相互配合,合作默契,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熟练紧张而有节奏的进行着。经过一番精心制作,他们的优秀作品——每组两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摆上餐桌,闻着那些香味四溢的菜肴叫人食欲大增,欲罢不能。

  据悉,该校一直什么重视学生中餐的营养搭配,在食堂悬挂营养搭配表及提示标语。此次疫情复学后,为了让孩子们吃上可口的中餐,学校派老师到其他兄弟学校取经,请营养师制定每周菜谱,定期配上水果、牛奶,并贯彻落实“光盘”行动。

  该校副校长张丽说:“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营养健康知识,增强了营养观念,进而促使健康饮食习惯的培养,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健健康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