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中心幼儿园:让爱天天住我家

2020-05-20 09:32:00 来源: 张巧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让我唱首小乌鸦爱妈妈给你们听……”5月20日上午,千祥中心幼儿园大三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爱要大声说出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通过故事、儿歌、小视频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引发孩子主动关注周围人对自己成长的付出,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让孩子了解父母养育孩子的艰辛及父母的无私奉献。

  在分享感恩小故事环节,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感恩小故事。一张张认真分享的笑脸,一句句清晰的话语,都表达着对爸爸、妈妈的爱。过程中,有的语言生动有趣,有的还配上可爱的肢体动作,引来小伙伴哈哈大笑,还有的利用美工区的材料迫不及待想制作精美礼物送给爸爸妈妈。为给孩子提供更多的表达平台,该班教师结合孩子能力特点,为幼儿们录制一段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的视频,记录下感恩的一幕。

  通过角色扮演游戏,孩子们体会到身为父母的幸福和责任。“让幼儿在接受爱的同时,也要学会表达爱,学会感恩,以丰富的情感为教育载体使感恩、关爱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开始萌芽、成长。”该班教师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