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九峰小学:祖国的骄傲,我们的楷模

2020-05-20 13:57:53 来源: 许国娟

  “有一种温暖,不需要语言就能传递;有一种力量,不求惊天动地,却足以令人震撼。它,就是感动。”““哪里有感动,哪里就会有勇气,就会有信守承诺,更会有情、有爱”……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弘扬真善美的正能量,5月19日,千祥镇九峰小学五年级中队开展了“我们的榜样”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韦娜娜和刘美健的诗朗诵《感动》让队员们更加明白了“感动”的含义、“生命”的意义 。“舍已幼,为人之幼,这不是残酷,是医者大仁。为一大事来,成一大事去。功业凝成糖丸一粒,是治病灵丹,更是拳拳赤子心。你就是一座方舟,载着新中经国的孩子,渡过病毒的劫难。”该中队辅导员陈金巧老师关于顾方舟颁奖词的深情朗诵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她引领队员们回忆起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顾方舟是我国脊髓灰质炎疫苗研了生产的拓荒者,他在生命最后留下的两句话——‘我一生做了一件事,值得,值得。孩子们快快长大,报效祖国。’令我感动,我们做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牢记顾爷爷的嘱托,好好学知识,快快长大,报效祖国!”队员岑天亮激动地说。接着,队员们畅谈了自己感触最深的人物。活动最后,中队长刘美健总结道:“那些感动人物身上体现出的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让人敬佩,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善良与美好,他们是祖国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悉,活动的前一天,该中队辅导员陈老师给队员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通过观看,队员们知道了被评选为2019年感动中国的人物有用满头白发换来敦煌容颜永驻的樊锦诗,可敬可爱的四川木里森林扑火勇士,载着中国孩子远离病毒的顾方舟,失去双眼却为希望工程捐款373万元的朱丽华,向世界说出真实的香港的伍淑清,只为坚守使命初心默默奉献的张富清,坚持爱国教育的杜岚、尤端阳,广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福建第一个拿到“中国绿卡”的潘维廉,祖国至上、顽强拼搏的中国女排。当晚,队员们还在班级群里与大家分享了收看盛典的图片与感想,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心灵的震荡,一场精神的洗礼。

  “又是一年《感动中国》颁奖晚会,在感动与眼泪交织的背后,我收获的更多的是内心无法言喻的震撼与动容。这些感动人物是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一员,却有着比常人多一分的坚持,多一分的努力,关键时刻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让平凡的生命有了厚度和广度。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希望我们的队员传承他们的精神,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该中队辅导员陈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