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合理膳食 强健体魄

2020-05-21 08:55:05 来源: 朱俊瑶

  为进一步普及学生营养知识,增强营养观念,培养良好饮食习惯,促进身体健康成长,5月20日,东阳市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开展了第31个“5.20全国学生营养日”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合理膳食,强健体魄。

  活动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学生从小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做到“三不”即:不偏食挑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不卫生变质过期的食品。倡导全校学生要遵循“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原则”,均衡膳食,均衡营养,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家静态生活时间较长,运动量大幅减少,大部分学生爱吃零食,出现营养过剩现象,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大队部辅导员金鑫鑫向全校班主任提供了班队课方案,设置了通过认识身边的零食、给零食分类,怎样选择合适的零食等环节,在游戏中让学生快乐地接受教育。

  除了合理膳食,有规律的身体活动,也可以促进学生生长发育,预防超重肥胖等。当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老师张小宇、宗明来到该校区送教,带领学生们学习他们自编的简易操类运动中的肩颈操和瑜伽操。“就地取材,活动范围小,动作简单易学”等特点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我们平时在做的《八段锦》有相通之处。”311班主任蒋安线说,“学习累了,就可以让学生们活动放松一下,强身健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合理膳食,强健体魄,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我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还应树立起科学的营养观念,强健体魄,科学防病。”该校区负责人吕燕芬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