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2020-05-21 14:31:29 来源: 许巧萍

  “生命的翅膀,美丽梦想都开花,留住了幸福世界任翱翔……”5月20日下午,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六(1)班教室里,孩子们在中队辅导员俞瑶丹的带领下,正深情吟唱由《隐形的翅膀》改编而成的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歌曲《生命的翅膀》。这是该校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之后举行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该校中队辅导员充分结合中队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

  “你拍一,我拍一,生命安全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危险面前别犯二……”一年级教室里,孩子们一边拍手,一边念着防溺水拍手歌;“当遇到同伴溺水时,我们应该怎么做?”胡老师正组织二(1)中队的孩子们开展防溺水知识竞答……高年级的孩子充分发挥搜集资料的能力,利用网络向同学们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游泳安全知识以及一些简单的自救方法等等。

  “我们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从每年的五月开始一直延续到九月,学校将组织学生通过班队、手抄报、学校宣传栏、告家长书等多种方式宣传各种防溺水知识,提高孩子和家长们关于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吕宏辉这样说。

  “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学校每年夏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必不可少,如何让每年重复的事情更高效有意义,如何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记住防溺水安全常识,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做新的尝试。希望通过以上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全体师生和家长,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让每一朵鲜花都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