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启迪思维,促教促学

2020-05-25 09:21:00 来源: 蒋国梅

  “我准备从内容、措施、目标、安排这四个方面展开。”

  “主要是把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更有效地整合,使复习更高效!”

  “结合最新下发的文件,明确本学期期末考试范围,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复习!”

  5月25日一大早,陆宅小学办公室里就传出了老师们的讨论声,原来是大家正在本学期复习阶段的思维导图。

  据悉,该校分管教育的副校长陆贞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对各年级各科的成绩水平进行了较为细致的统计分析。点出校级薄弱科目,肯定优秀年级,动员老师们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制定明确且实操性较强的复习计划。

  白纸、铅笔、橡皮、彩色笔、书本、教参……一切准备就绪,老师们开始着手绘制了。结合班级中队名称,有“向日葵”主题,“四叶草”主题,还有“知识旅行”主题等等,渐渐地,一张张风格迥异、鲜明生动的思维导图跃然纸上。独特的图文并重特点,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图表现出来,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

  思维导图作为陆宅小学的特色项目,教科室主任李赛男还专门开展了培训讲座,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思维导图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中起到的巨大作用。这种新的教育教学手段,对于提高课堂效率、发散学生思维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学校将会把思维导图一直跟进下去,逐渐提升师生的教学实践和应用技能,将这种高效的工作学习方式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学习当中。”校长胡向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